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院党委书记侯永华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15:00    浏览次数:
       毕业生离校之际,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和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6月1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侯永华在13号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节专题党课。院团委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明忠主持。
       侯永华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预祝大家在新的人生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即将奔赴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他满含深情、语重心长地希望:
       一是要始终保持真真切切的家国情怀。他以在哈佛大学求学的中国博士生爱国表现为例,提出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应具有胸怀中华民族复兴的大局、胸怀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勇当人生路上的奋进者,“爱国爱家”不能停留在知识层面,而是要渗透到骨子里。
       二是要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劲头。他强调,读书是天下第一等好事,鼓励学生不但要继续强化专业知识学习,还要加强政治、人文、哲学及岗位知识的学习,要阅读经典、与先哲对话,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强本领,不断通过学习补钙铸魂,锻造一流素质,践行使命初心。
       三是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他指出,毕业生党员离校后不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应发扬青年学子应有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有不服输的精气神、气势和境界,有独立自强的自觉性、主动性,有沉着冷静、坚持不懈的执着劲,有敢于失败、永不放弃的进取心。
       四是要始终保持清夜自省的精神品格。他提出,青年的毕业生党员要继续坚守纯真、善良,在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待人以宽、为人以真;要学会忍受不公,淡泊名利,以行动、业绩证明自己、征服对手;要踏实进取、敬畏岗位,深刻认识职业与学业、同事与同学的关系,转变好角色,先适应社会,先选择能做的事,再选择想做的事,存大志、做小事;要心怀感恩、热爱生活,做心怀国家、社会、母校和家庭之人,做心怀亲人、师长、朋友和人民之人,好好生活,阳光生活。
       党课结束,侯永华代表学院党委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礼物《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亲题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成为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毕业党员们备受感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
(文/文渊博  图/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