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是一个崭新的学院,但其相关专业设置已久,可以追溯到1913年。随着相关学科不断地增加与完善,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于2020年正式成立。
       学院下设园林系、风景园林系、规划系、艺术系等4个系,1个中心实验室与公共基础部和河南省优质花卉蔬菜种苗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风景园林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农业大学工业设计中心、河南省农业文化与景观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等4个省级科研教学平台;郑州市历史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实验室、郑州市特色景观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等2个市级科研平台。拥有一个风景园林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风景园林学),二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其中风景园林学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两个国家一流专业,一个省级一流专业。学院现有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环境设计及产品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涵盖农、工、艺术三大学科门类。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112人(正式在编),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21人(含聘请),硕士生导师97人(校内导师60人,校外导师3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9人。兼职、客座教授3人,海外讲座教授2人。学院现有学生2142人,其中本科生1672人,硕士研究生434人,博士研究生36人。
       学院形成了以风景园林学为主导,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类型齐全的办学体系。融合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艺术学等“多位一体”的人居环境学科群。形成了 “一核、一体、两翼、五大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优势明显。
       学院重视对外开放和学术交流。目前,学院与匈牙利农业与生命科学大学、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韩国汉阳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密歇根理工大学等5个国家和地区10多所学校建立了亲密的战略科研合作伙伴关系。

                                                                                                                       数据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