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08:00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我院在文化路校区300人报告厅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侯永华、院长田国行、院党委副书记胡明忠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大会。大会由侯永华主持。
       大会伊始,胡明忠宣读了《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及《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学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名单》。
       随后,田国行带领学院全体老师深入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点和主要精神。他表示本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学校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上郑重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院教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着力提升作风。他希望全体老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推动学院活力、发展力。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想、转变作风,找不足、找差距,把轰轰烈烈的实干和润物无声的提升融合起来,凝聚共识,促进发展。二是要明确方向,以此提升学院办学信心。坚持目标导向,夯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突出办学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把学科建设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提升学院服务社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三是压紧目标,以此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实践导向,要触动心灵地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对标对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四是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着力破解难题。坚持成果导向,敢于直面教学短板,在教学资源缺乏的条件下,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锚定目标,想方设法逐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侯永华总结讲话。就如何开展好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他指出全院教工要紧紧围绕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关于教育思想观念、关于三全育人、关于人才培养目标、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关于教风学风建设和关于作风建设”六大研讨,认真开展大讨论,切实达到“教育思想大解放、作风建设大提升”的目的。他要求全体教工: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学院中层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与讨论、调查研究,带头改进作风、整改落实,形成共识,确保实效。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大讨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六大专题研讨开展讨论,边学边讲边研边干,着力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改变作风、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三是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明确目标,创新载体,确保实效;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监督检查。
文/林诗雨 马焱  图/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