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暨作风建设年活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16:3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务实重干、加快发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根据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进程安排,10月29日上午,我院在13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暨作风建设年活动研讨会。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部分教授、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侯永华主持。刘艺平等18名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院长田国行从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聚焦社会需求、承接学校资源、彰显学院优势特色和实现个人进步与提高等五个层面和五个维度带领大家梳理本次研讨会的重点和要点,提醒大家谨记“求是力行”的校训,身先士卒、身体力行。
       就切实抓好抓实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侯永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认清教育全局和变局,向“双一流”和骨干特色学科看齐;二是要自觉认清自身问题和不足,做到“四个回归”;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系部能够明晰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将这次研讨的成果转化成改进教育教学和工作作风的推动力。
       会前,举行了2021年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