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工作会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暨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18:04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我院在文化路校区300人报告厅召开2022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学校2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2021年度述职评议工作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介晓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对学院下一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侯永华主持。
       首先,学院9名正科级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的职责进行述职,侯永华对中层干部述职汇报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大家在2021年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大会,也是一次务实公开的工作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在晒成绩、比特色、学经验、找差距中不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希望各系室各岗位要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校准方向和定位、拉高标准和质量,共同努力促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胡明忠、副院长孔德政、阴予兴、李永华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分析了2021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新学期的目标及措施作了具体安排。
       侯永华作了会议总结。他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在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重点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二是要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共同营造学院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紧扣学校和学院发展需要,按照“四对照四围绕”要求,找准问题、找到差距,对症施策、立行立改,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侯永华围绕2021年学院工作主线,他强调,一是成绩值得肯定,务必保持冷静。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应该给予肯定。但学院在核心竞争力方面仍有很大不足。二是希望困难并存,务必科学应对。要全面分析“双一流”变化情况,认真研判国务院学位办新一轮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客观认识自我,用足用好有利政策,卯足干劲,把握新的发展支撑点。三是发展任重道远,务必团结奋进。要求全院师生要解放思想,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凝聚力,团结一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进学院推动学校创新发展。
       最后,侯永华对省委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他传达了上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情况,他要求学院教职工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监督作为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态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巡视有关要求。